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我市举办中俄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1-06-09 10:13 来源:市外办欧非处
【字体: 打印

市外办主任薛春志致辞

市外办副主任欧硕主持活动 

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构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同时搭建中俄企业交流平台,通过政策解读规避合作风险,市外办主动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安德烈耶夫·铁木儿、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库库什金·瓦季姆,与我市企业代表进行工作座谈。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发言

67日举办的座谈中,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详细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协会组织和举办的国际活动,国家层面对俄合作的主要政策及重点领域,并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多年来积累的对俄合作经验,提出合理化建议。

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安德烈耶夫·铁木儿发言

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库库什金·瓦季姆发言

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安德烈耶夫•铁木尔和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库库什金•瓦季姆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多年来与中国的合作情况,并从俄罗斯企业的角度对未来中俄企业合作提出独特见解。

 

 

我市企业代表提问

在交流互动环节,我市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俄罗斯企业代表就在对外合作中遇到的问题,未来合作意向进行了有效交流。

为便于沟通,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市外办主动建立中俄企业家工作群,持续跟踪推进后续合作,利用平台和信息优势,推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外合作。

中俄企业家自由交流

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工商联、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和我市二十余家企业代表近四十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