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日本酒品鉴交流会”在长春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0 12:15 来源:日本处
【字体: 打印

        99日,“日本酒品鉴交流会”活动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长春市大专院校、贸易、餐饮、文化、旅游等相关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交流会上,知名日本酒品牌宝酒造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副厂长、清酒专家井上乔允和日本清酒认证唎酒师谭博志分别就日本酒的种类和特点、酿造工艺、品鉴及料理搭配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外办主任薛春志表示,日本清酒的渊源与中国有关,其改良发展的背后反映了日本历史与文化的演变发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感受日本酒的魅力,了解日本饮食文化,增进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 雅彦在致辞中说,日本酒在和食文化中占有重要位置,期待今天的活动会成为大家加深理解日本酒魅力的契机,吸引更多的人到日本观光,今后日领馆也会努力进一步密切与长春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即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长春市外办将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