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参加城地组织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

时间:2021-09-10 12:45 来源:友协办
【字体: 打印

 

      97日到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亚太区从稳步复苏走向持续繁荣”,参会人员主要来自亚太区主席团成员、各 会员单位代表、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政府机构代表等,涵盖亚太区22个国家和地区180个会员城市或国家级地方政府协会。

   本次大会会期3天。97日、8日召开亚太区7个委员会会议,99日召开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后疫情时代亚太区从稳步复苏走向持续繁荣”会议,议程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亚太区理事会会议和闭幕式等。

   市外办薛春志主任、欧硕副主任代表我市参加大会。参加本次大会,不仅有利于我市不断提高对外话语权,进一步提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我市与亚太区有关城市的合作交流、促进长春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结交更多的国际朋友、厚植国际“朋友圈”,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20045月在法国巴黎成立,是目前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也是城市外交、地方政府国际合作最有影响力的舞台,被誉为“地方政府联合国”。目前,该组织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城市会员1000多个、全国性地方政府协会会员1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