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长春市外办薛春志主任赴博超汽车零部件(长春)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2-07-22 14:23 来源:欧非处
【字体: 打印

 

根据711日白俄罗斯大使来访期间市委书记张志军指示,加强我市与白俄罗斯各领域交流,促进更多务实成果, 720日上午,长春市外办主任薛春志率欧非处赴博超汽车零部件(长春)有限公司调研,就助推外向型企业发展,拓宽企业外贸渠道,推动长春外贸进出口,同公司董事长马继群进行了交流。

博超汽车零部件(长春)有限公司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主要生产天然纤维复合材料汽车内外饰零部件,是奔驰、宝马、一汽等多家车企供应商,在长春、扬州、武汉、佛山设有工厂。公司集机械化生产和产品研发于一体,享有多项发明专利,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调研期间,薛春志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公司产品展厅、机械化生产车间和研发基地,并与公司董事长马继群进行了座谈。马继群董事长对市外办调研组表示欢迎,并就公司情况及公司亚麻产品进口及生产现状和未来与白俄罗斯、俄罗斯贸易往来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市外办在原材料进口方面帮助搭建平台,降低企业成本,帮助解决合作过程中货款托底及结算方式等问题。

薛春志主任表示,市外办始终坚持助力外向型企业发展,推动长春市外贸进出口,尤其在我市与白俄罗斯一直保持友好关系的大背景下,希望推动企业与白俄罗斯合作以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规避进口风险并带来实际利益。天然植物纤维复合材料具有隔热吸音,环保,易成型,安全,可回收等特点,在多领域应用前景广泛,希望通过中海协、兴隆保税区、市外办多方共同努力下以新的仓储模式解决该原材料高成本进口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在今后的交流中,长春市外办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助力我市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