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薛春志主任会见PNP中国代表团一行

时间:2022-07-25 14:15 来源:市外办 美大处
【字体: 打印

721日下午,益田新兴产业集团总裁马英与PNP中国副总裁王鹏程一行5人拜会我办,薛春志主任、欧硕副主任会见代表团一行,美大处参与会见。

PNP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全球化布局最广的孵化器之一。自1998年起,已在全球设立40多个创新生态空间和区域办公室,累计投资超过1600家初创企业,为超过17000家初创企业进行孵化加速,曾先后成功早期投资孵化了GooglePayPalDropbox 等多家互联网行业科技巨头公司。2015年,PNP进入中国,2016年在北京成立“璞跃中国(Plug and Play China)”。迄今璞跃中国已服务10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累计孵化加速1700余家创业公司。

PNP中国王鹏程副总裁首先介绍了PNPPlug and Play)公司在全球及中国发展情况、业务范围及核心价值。他表示汽车行业面临新的挑战、转型与革命,指出数字化技术的未来,希望通过建立PNP创新生态平台为我市大企业创新转型提供服务。

薛春志主任对马英总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与代表团就汽车行业转型,PNP中国与一汽集团合作情况,PNP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5G、新基建等领域的投资布局情况深入交流探讨。薛主任表示市外办将从外事工作角度,协调推进PNP创新生态平台落位长春,链接长春市汽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领域优势资源,为PNP创新平台提供更多合作机会,进一步推动长春市经济结构优化与产业转型升级。他期待益田集团继续发扬情怀,早日促成PNP平台落位,希望益田集团为长春带来更多好项目大项目,为我市全面实施“六城联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欧硕副主任表示市外办将大力支持PNP项目落位,并立即安排代表团赴汽开区对接具体合作事宜。

722日上午,美大处陪同代表团一行7人拜会汽开区管委会,就PNP创新生态平台落位长春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在听取PNP公司汇报后,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表示创新是永恒的主题,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欢迎各类科技力量与人才汇聚汽开区共襄发展。他希望PNP公司切实将科技成果在汽开区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科技赋能,缩短研发周期,加快形成产业效益。具体合作层面可以通过政府助推、PNP在长组建服务团队、与汽开区平台公司合作为切入点,深入了解,加强对接,争取达成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