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第17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筹备工作按下启动键

时间:2022-07-29 13:56 来源: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应市外办邀请,720日至22日,以韩国驻华大使馆地方政府交流支援中心曹子钰书记官为团长的工作团一行2人来长进行工作会谈,协商在长春市举办2022年第17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相关事宜,与我办举行工作会谈,并考察活动场地及路线会议的筹备工作正式按下启动键。

“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由中国外交部外事管理司、韩国驻华大使馆主办,各省市外办、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承办。旨在促进中韩两国地方政府间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友好关系、加强地方外交力量、共享交流信息,该研讨会自2002年起在中国各省市巡回举办。今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第17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地点定在长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拟定于920日至24日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举办,届时,将有韩国地方政府17个市道参加线上交流,韩国地方政府驻华代表机构代表和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15个副省级城市外办等派员参会,会议规模为200人左右。

工作团在长期间,分别与省外办、市外办和中韩示范区进行工作会谈。21日上午,在市外办召开座谈会,薛春志主任、段华旭副主任以及亚洲处与工作团商讨了会议内容,确定了会议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和日程等。曹子钰书记官表示,今年将长春作为会议的主办地,是基于对长春的承办会议能力的信任,相信长春市一定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本月19日,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刚刚到任,等解除隔离后,将第一时间汇报本次研讨会的相关内容,邀请大使来长出席研讨会。薛春志主任表示市外办会认真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积极与外交部、韩国驻华使馆和省外办沟通,列出时间倒排表,推进此项工作,确保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

工作团在长期间还考察了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就推介示范区等会议内容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