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2022年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闭幕

时间:2022-12-20 23:24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2022年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1219日晚在长春闭幕。本届运动会虽然时间短暂,但为中俄友好之歌谱写了美好的新旋律。

  本届运动会延续中俄双方体育界传统友谊,为培养更多的冰雪后备人才奠定基础。中国代表团的148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8个大项45个小项的全部比赛。赛场上,双方运动员同场竞技,相互交流,既丰富了比赛经验,又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和俄罗斯代表团团长莫洛佐夫在致辞中均表示,本届运动会是中俄体育交流年的重要亮点活动,经过三天的精彩比赛和友好交流,中俄两国青少年切磋技艺、展现风采、友好互动,充分体现了两国青少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中俄世代友好的传统友谊,为“中俄体育交流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闭幕式上,中俄两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表演了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