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线上展演活动启幕

时间:2022-12-20 23:2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1218日,作为庆祝联盟成立10周年的线上展演,中俄艺术高校联盟“艺术画卷 友谊之歌”——2022年线上国际艺术传播项目在云端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柯萨科夫音乐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协办。

  展演环节精心安排,合理筹划,分为线上画展、联盟成立10周年专题片与创意节目《春江花月夜》三部分,带领观众从“音与画”的角度,“诗与意”的高度欣赏中西方艺术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本次线上画展邀请了中俄两国著名艺术家和联盟成员院校的艺术家们参加,其中包括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祖拉普·采列捷里·康斯坦金诺维奇,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副院长、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安纳多利·亚历山大洛维奇,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吉林艺术学院王建国教授等著名艺术家。展览汇集了中俄两国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与审美熏陶。

  由吉林艺术学院为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立十周年精心打造的创意作品《春江花月夜》,以数字媒体艺术形式精美呈现这一中国经典古曲的全新魅力,旨在通过作品彰显的“以和为美”的精神志趣,表达新时代中国在国际友好交流合作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