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3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友好城市半程马拉松邀请赛

2013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友好城市半程马拉松
邀请赛

时间:2013-05-31 15:0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http://www.ccjgdj.gov.cn/Baoming/index.html

竞 赛 规 程

 

一、主办单位

长春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长春市体育局

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长春市体育总会

三、协办单位

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

中共长春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

长春市公安局

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局

长春市卫生局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

长春供电公司

四、时间地点

20139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中国长春净月潭国家级森林公园。

五、竞赛项目

(一)国际友好城市组

(二)国内友好城市

(三)迷你马拉松组

六、竞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净月正门广场(起点/开幕式)—环潭公路(逆时针/中途经高尔夫球会馆折返点)—净月正门广场(终点),全程21.0975公里

赛道状况说明:赛道属景区环形公路,路面平整偏窄;前14公里赛程缓坡少弯,后7公里赛程急坡多弯,请运动员注意平均分配体力。

(二)迷你马拉松:净月正门广场(起点)—环潭公路(逆时针)—净月公园西门(终点),全程3.8公里。

七、竞赛范围

(一)国际友好城市组:国际友好城市(每市邀请男女运动员各1人、领队1人)和驻长外国友人派团参加。

(二)国内友好城市国内友好城市(每市邀请男女运动员各1人、领队1人)和长春市民参加。

(三)迷你马拉松组(3.8公里):长春市在籍市民、长跑爱好者及能够提供在长居住有效证明的外省市居民。

八、时间安排

07:30  现场检录

08:30  欢迎表演活动

09:00  开幕式

09:10  鸣枪起跑

11:20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九、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

按照国际田联及中国田径协会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二)竞赛检录

半程组运动员在07:30开始现场检录,08:00检录截止,运动员凭赛前发放的号码布进入赛场;迷你组运动员不参加检录,凭参赛文化衫直接进入赛场。

(三)起跑

1、两次发枪:半程马拉松先鸣枪起跑,5分钟后迷你马拉松鸣枪起跑;

2、站位顺序:按照男女半程组、男女迷你组先后顺序排列。

(四)关门时间

1、为确保赛会组织顺利和选手安全,比赛期间对环潭公路马拉松路线实施全时封闭,并设置关门时间:半程马拉松要求在120分钟内完成、迷你马拉松要求在60分钟内完成,关门时间截止时,各项目终点成绩计时相应停止;

2、请未在规定关门时间内完成全程比赛的选手根据自身状况,自愿选择:坚持或停止比赛(可乘坐组委会提供收容车返回终点)。

(五)成绩计时

1、组委会为半程马拉松运动员提供电子芯片计时服务,运动员必须佩戴大会确认的计时芯片,在起终点、中途高尔夫球会馆门前设有计时芯片感应带,运动员行进中必须通过地面计时芯片感应带,如缺少计时点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2、计时芯片在比赛现场发放,计时芯片收取押金每人100元人民币,运动员到达终点归还芯片时退回押金,如芯片发生丢失或损坏,押金不予退还,非大会指定芯片,将予以没收;

3、迷你马拉松不提供电子芯片计时服务。

(六)物料领取

为方便赛会组织,所有项目组别竞赛选手均在领队会现场领取包括号码布、安全别针、参赛文化衫、《参赛须知》、半程组运动员随员胸贴等参赛物料。

(七)饮水服务

1、自起点开始间隔约5公里距离设置1个饮水站,提供饮水服务;

2、每个饮水站前方50米设置环保回收桶,饮水站为运动员提供纸质环保

杯,请运动员饮水后自觉将纸杯放置在回收桶中。

(八)医疗服务

1、组委会沿马拉松路线每5公里设立1个固定医疗点,距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标志;

2、比赛全程安排急救车跟随服务,起点净月正门广场和迷你马拉松终点,设置医疗站和急救车,9公里、13公里和17公里处设置医疗站;

3、组委会将在马拉松沿线各主要路口设置志愿者,协助方向指引、医疗救护、维护秩序,参赛选手如有问题可以请求帮助。

(九)卫生间服务

1、组委会在净月正门广场起点、净月公园西门迷你马拉松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2、环潭公路沿线设有固定卫生间,请运动员留意查看沿线标识或参考《路线图》。

(十)随身物品携带与存放

1、为方便赛事组织和管理,组委会为半程马拉松运动员提供随身物品存放服务,提醒选手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如有效证件、现金、钥匙、电子产品等),禁止随身携带金属类物品;

2、迷你马拉松运动员个人随身物品自行保管,随从运动员的亲朋在指定区域等候并看护衣物,参加半程组的运动员,每人允许随员一人进场帮助看护运动员随身衣物,随员需佩戴组委会发放的胸贴进场。

(十一)沿线监控 

组委会将对起终点和全程路线采取录像监控、固定和流动裁判监督,出现以下违规行为的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成绩和奖励,并通报所在团体。

  违规行为包括: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其他人员代跑;不按规定起跑顺序在非报名项目的起跑点起跑;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所报项目全程,绕近道或途中插入;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干扰裁判计时和重复领取《终点确认纪念证书》;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迟到10分钟以上没有检录的。

十、竞赛办法

(一)资格要求

本项赛事面向爱好长跑或马拉松运动的业余选手报名,专业马拉松运动员或专业退役未满两年不准参赛。

(二)年龄要求

1、参加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6岁以上(19979月14日以前出生)、                 

65岁以下(19489月14日以后出生);

2、参加迷你马拉松年龄限12岁以上(20019月14日以前出生)。 
    (三)身体要求  

1、参赛运动员应承诺保证身体健康、无不良病史、并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基础,参赛运动员需在填写《报名表》时一并填写《身体状况承诺书》;

2、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等。

(四)装备要求

运动员上身穿着由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参赛文化衫,自备运动短裤或长裤、运动鞋及护具等参赛器材。

(五)报名办法

1、中国公民:报名网址:http://foot.changchun.gov.cn   

咨询电话:0431-88466619  联系人:王浩

2、外籍运动员报名地点: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6号,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洲处(130041),咨询电话:0431-88776759,联系人:李硕,邮箱:ccgaiji.ls@gmail.com

3、赛会网站信息查询:

中文官方网站:http://www.ccty.gov.cn

英文官方网站:http://en.changchun.gov.cn

赛会官方网站提供竞赛规程、参赛须知、《报名表》和《身体健康承诺书》

等服务。

    4、报名截止时间:2013812

(六)竞赛费用

1、不收取报名费;

2、赛会组委会为运动员统一提供个人人身意外保险(要求提供姓名、性别、护照号或身份证号码,不提供者不能投保,出现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七)领队会

国际友好城市组领队会9月13日下午14点,国内友好城市组领队会9月12日下午14点,均在长春市全民健身中心二楼召开,进行赛会规则解释,并发放运动员参赛物料。

十一、奖励办法

(一)国际友好城市组:男、女各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奖牌和奖金(税前)

国际友城组

男、女分别取前八名

  

奖金(元)

5000

3000

2000

1000

800

500

400

300

(二)国内友好城市:男、女各录取前15名,颁发证书、奖牌和奖金(税前)  

国内友城组

男、女分别取前十五名

   

十至十五

奖金(元)

3000

2000

1000

800

700

600

500

400

300

200

(三)迷你马拉松组:不录取名次,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的运动员领取纪念证书。

十二、仲裁申诉

(一)赛会成立仲裁委员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仲裁委员会条例》执

行;竞赛裁判员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总会统一选派;

(二)如参赛选手对成绩存有异议,为保证公平秩序,请在比赛结束后10

分钟内提出书面申诉,并缴纳500元人民币申诉保证金,败诉不返,胜诉退回。

十三、其他

(一)赛会成立组委会,具体参照官方网站;

(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项赛事解释权、修改权归属组委会。

                                                           2013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友好城市

                                                               半程马拉松邀请赛组织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