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长春-沃尔夫斯堡结好十周年系列活动专辑

长春-沃尔夫斯堡结好十周年系列活动专辑

时间:2018-12-04 10:52 来源:市外侨办欧洲处、文化新闻处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沃尔夫斯堡市于2006年6月12日正式结为友好城市,今年是两市结好十周年。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交往, 应长春市政府邀请,以克劳斯·莫尔斯市长为团长的沃尔夫斯堡市代表团一行5人,将于2016年4月17日(日)至19日(二)对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为庆祝两市结好十周年,在我市将举办“德国周”系列活动。
 
“德国周”系列活动主要内容
 

沃尔夫斯堡市简介



沃尔夫斯堡市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东南部。沃尔夫斯堡也称狼堡,面积204平方公里。


沃尔夫斯堡是大众汽车公司所在地,这座城市因建厂而诞生,与大众汽车公司息息相关。全市20万人口中,大众汽车公司的职工和家属过半,因而人称这座城市为大众汽车城。该市目前已经成为德国北部的工业重镇和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中心。大众汽车公司是跨国公司,在国内外共有53万职工,2015年生产汽车642万辆,在世界上仅次于日本的丰田,居世界第二。


该公司在德国已发展到六个生产厂,其中,总部和主力生产厂设在沃尔夫斯堡。大众公司在国外也拥有多家工厂,并在150多个国家里设12600个销售点和维修点。1984年大众汽车公司与中国合资兴办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桑塔那”型轿车。后又参与合办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奥迪”汽车。


沃尔夫斯堡是平地上的新建城市,规划整齐,设计合理。绿地森林面积广阔,生活娱乐设施齐全。大众汽车厂建在中德运河北,主要市区则布置在运河南,整洁美丽。教育、文化和体育事业也很发达。其天文馆、艺术博物馆、意大利文化研究所闻名德国。VFL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是德国甲级足球联赛劲旅。2000年,大众汽车公司在该市建成开放式的“汽车城”主题公园,成为该市最引人入胜之处。


2006年6月12日,沃尔夫斯堡市与长春市结为正式友好城市关系。

 


    长春市与沃尔夫斯堡市高层领导交流访问



  • 20034月,德国大众总部所在地沃尔夫斯堡市市长邀请我市经贸代表团18人考察了大众总部。张安顺副市长与沃尔夫斯堡市政府就加强两市经贸合作、推动沃尔夫斯堡市汽车零配件企业来长春投资兴业事宜进行了洽谈,并邀请沃尔夫斯堡市市长率代表团访问我市参加汽博会。


  • 20037月,应长春市政府的邀请,以沃尔夫斯堡市市长斯内雷克为团长的政府代表团参观了长春市第三届汽车博览会,并和长春市政府就进一步交往进行了洽谈。


  • 200411月,祝业精市长与沃尔夫斯堡市市长斯内雷克在长春市举行了会谈,会谈进行的很顺利,双方就发展两市关系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国长春与德国沃尔夫斯堡市友好合作备忘录》由于双方在经贸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交往比较密切,双方提出要进一步促进、组织和举办各种类型的经贸展览会,要在共同感兴趣的其它领域寻找合作机会,要经常交流信息,并设立网络平台。


  • 2006612日,以长春市市长祝业精为团长的长春市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该市,两市市长分别代表两市政府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的协议。


  • 2006917-924日以德国下萨克森州议长为团长的议会代表团访问了长春市,沃尔夫斯堡市驻下萨克森州的议会议员斯内劳先生代表沃尔夫斯堡市单独对长春市进行了访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述出面会见了斯内劳先生 


  • 20061011-1013日,长春市经济代表团(由市贸促会和市科技局联合组织,其中有4家企业的代表)一行7人访问了沃尔夫斯堡市,考察了在该市举行的国际汽车零配件供货商博览会,拜访了市政府,沃尔夫斯堡市市长罗尔夫·施耐勒克出面接待了此团。


  • 20092月,由崔杰市长率领的长春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与罗尔夫·施耐勒克市长签署两市2009-2010年友好交往协议,推动双方汽车及领配件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 20097月,由宋丽菲副会长率领的长春市友协代表团访问了沃尔夫斯堡市,与沃尔夫斯堡市友协洽谈了两市市民走进友城互访,相互了解文化,历史、民俗,增进两市市民友谊的交流活动方案。


  • 20107月,由沃尔夫斯堡市市长(兼议长)施耐勒克先生率领的代表团访问长春市,与长春市人大祝业精主任在人大共植两市友谊之树,与长春市市长签署两市2011年交往计划。同时与长春市二实验中学、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洽谈教育合作事宜。


  • 20111月,以祝业精主任为团长的代表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受到沃尔夫斯堡市政府、市议会的热情接待。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沃尔夫斯堡市就开展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合作,扩大两市职业教育、青少年教育和体育交流进行了友好洽谈。


  • 201210月,沃尔夫斯堡市市长莫尔斯先生率团访问长春市,肖万民副市长会见代表团,与莫尔斯市长就两市加强汽车及零配件合作,教育交流等进行了会谈。
  • 20134月,长春市工业代表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我市企业与沃尔夫斯堡市企业举办了中德企业经贸洽谈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会上沃尔夫斯堡市市长、大众公司高层及哈恩博士等致辞,祝贺两市成功举办经贸洽谈会。双方企业就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洽谈。

  • 20147月,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为团长的长春市友好代表团参加了沃尔夫斯堡市建市75周年市庆系列活动。王宁副主任代表长春市向沃尔夫斯堡市赠送了高铁列车模型,祝愿我市与沃尔夫斯堡市合作飞速发展。代表团与沃尔夫斯堡市政府就工业信息、农业现代化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会谈。

  • 201411月,以克劳斯·莫尔斯市长为团长的代表团访问我市,常务副市长肖万民会见了代表团,并就两市在工业、经贸和教育领域合作进行了洽谈。

  • 20154,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弋为团长的长春市友好城市互联网信息代表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官方网站总部。与沃市政府国际关系委员会主任曼弗雷德和网站主要负责人就网站栏目编辑、网络媒体发展趋向、双方网站信息共享,以及共同推动两市在互联网领域的互连互通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目前,两市网络已经实现互连互通。

  • 201510月,长春市体育局刘海玉局长率领的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沃尔夫斯堡市举办的国际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我市运动员也参加了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代表团与沃尔夫斯堡市体育局就开展城市马拉松、青少年足球合作进行了洽谈。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