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对我市与澳大利亚开展业务企业的摸查

对我市与澳大利亚开展业务企业的摸查

时间:2016-01-27 15:46 来源:市外办美大处
【字体: 打印

  2016年1月25日,长春市外办选派美大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在沈阳举办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解读研讨会,并与出席会议的相关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

  2015年1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这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面的、高质量的自贸协定将为两国经济关系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提供巨大的机会。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中澳经济互补性强,在能源、矿产、农业、基建、高端制造、服务业和旅游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澳自贸协定将进一步提升两国包括货物、服务和投资在内的诸多领域合作的增长。

  借中澳自贸协定的东风,我市企业也应顺势而为,积极开拓与澳大利亚的业务合作空间和潜力。

  我办拟对我市已经与澳大利亚开展业务的工商企业以及有意与澳大利亚开展业务的相关组织、个人进行摸查,并对其进行辅导和推介。

  调查内容如下:

  1.贵公司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关系:

  a.已经与澳大利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已开展业务;

  b.已经与澳大利亚建立了联系,但还未开展业务;

  c.尚未建立联系,但有意与其开展业务,希望协助建立交往渠道。

  2.贵公司业务领域:

  a.能源、矿产;

  b.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

  c.教育、服务业;

  d.商业地产投资;

  e.其他。

  3.贵司单位名称:

  4.贵司负责人联系方式:

  单位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邮件:

  联系人:刘可

  联系方式:88776736,13384301713

  电子邮件:faoleo@126.com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二O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