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选择 美国 ”中国区路演——长春站

“选择 美国 ”中国区路演——长春站

时间:2017-03-17 09:45 来源:市外侨办外语网站
【字体: 打印

  
  

◎“选择美 “选择美 国”中 国路演简介


    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启动“选择美国”项目。
    
这是一个由美国政府全面推广吸引外国投资的项目,希望让投资者们通过此项目更加了解美国开放的投资市场,中国是全球对美投资增长最快的国家。从2008年至2012年期间,中国对美投资的年平均增长率接近71%201320142015年,中国对美投资创纪录地分别达到130亿、180亿和200亿美元。
    
此次路演将邀请美国多省州、市、郡、地方经济发展机构代表带来当地最新的投资项目,涉及制造业、新兴技术以及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企业家们将有机会与各代表面对面地深入了解美国的投资机会以及各地的法律、税务及投资优惠政策。投资咨询专家们也将在现场讲解赴美投资的相关事宜。
    2017
313日——23日,“选择美国”中国区路演先后在长春、济南、郑州、昆明、厦门、南京六个城市举办,长春为首站。

 


·深化务实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2017“选择美国”中国路演首场活动在我市举行

◎活动安排

 

 

时间: 3月 13 日(星期一) 日(星期一) 
内容: ·会见美国代表团( 08:00 -08:40 ) 
       ·“路演”活动( 09:00 -12:30 ) 
      (1)致辞 
      (2)媒体专访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阮为先生 
      (3)媒体专访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 
      (4)美国各州、郡、市经济发展机构代表推介 
      (5)投资美国专题研讨 
       ·招待酒会( 12:30 -13:30 ) 
       ·企业参观( 14:00 -17:30 ) 
       ·新区、经开区对接会( 18:00 —19:30)

 

 

 ◎ 媒体专访

  ◎ 美国各州、郡、市经济发展机构代表推介

 

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接受媒体采访 

 

 

    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表示,美国是一个稳定可靠的经济体,拥有技术成熟的劳动力和充足的研发经费,这些都是对美投资的重要推动力。他希望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实现共同繁荣。  

 

 

  

 

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接受媒体采访

 

 

 

    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充分展示美国政府为投资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创造的良好平台,成功吸引一批长春乃至中国东北地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投资,实现互惠合作。希望借此活动能够促进双方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构建长久的合作渠道,吸引美国企业来长投资,实现双向合作;希望我市能够和美国驻华使馆、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美国各级政府及相关企业建立长久的友谊,为双方今后的交往打下坚实基础,实现长效合作。

  

 

 

 

 ◎投资美国专题研讨

 

 

 

 

 

 

   覃维鹏表示,弗吉尼亚州位于大西洋沿岸中心位置,周围分布着45%的美国人口和50%的全美制造业。发达的交通运输系统联通各主要市场,交通非常便利,是海陆空全方位的交通枢纽,更是全世界投资环境最好、回报率最高的投资地点之一,人力资源丰富,生活品质优越。

 ·弗吉尼亚州政府经济发展部中国代表处总监覃维鹏先生推介

    赵乐介绍,南卡罗来纳州位于美国东部沿海,州府是哥伦比亚,拥有著名的制造业基地和优质的港口,和长春一样拥有突出的汽车制造业。南卡罗来纳州吸引外资的力度非常大,尤其能吸引中小型的外资。2006年开始,海尔等中国企业在南卡投资金额已经超过5亿美元。南卡罗来纳州拥有优良的商业环境,这里有有竞争力的工资,全美最低的工会化率,企业所得税率也是全美最低的州之一。


·南卡罗来纳州中国代表处代表赵乐女士推介

    密苏里州位于美国中心,多项税收优惠在全美领先,企业所得税低至6.25%。政府额外还制定高就业企业税收优惠、基础设施发展补助刺激政策、制造商税收减免优惠、劳动力培训补助等等。另外,密苏里州拥有高效优质的劳动力,劳动力人口高达300万,用人成本较低。此外,密苏里州拥有圣路易城这个条件优越的不冻港,密西西比河、密苏里河能够承载大量的货运任务。

 

·密苏里州经济发展厅贸易专员莱恩先生推介

    康为表示,密西根位于美国五大湖经济区,如同长春在中国一样,密西根州的底特律也是美国著名的汽车城,超过22%的美国汽车工业人才在密西根就业,电力、机械工程师的人才密度全美排名第一。全美国百分之七十六的汽车研发费用在密西根州,密西根州与中国政府的合作一直在不断加强,先后和四川、广东成为友好省州。

 

·密西根中国创新中心主任康为先生推介

    荣芯介绍,北卡罗来纳州GDP全美排名第九,人口突破千万,相当于欧洲一个小国家的水平。拥有全美第二大的铁路系统和全美第二大的高速路网,机场、海港也非常发达,工会率全美最低,劳资关系非常融洽。同时,北卡罗来纳州是全美第二大生物技术产业基地。目前中国在北卡罗来纳州投资额已经超过55亿元,并且北卡罗来纳州四分之一的进口商品都来自中国

 

·北卡罗来纳州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办事处主任荣芯女士推介

    据加州洛杉矶中国投资促进中心代表介绍,洛杉矶除了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还是一个制造业和旅游经贸的中心,大洛杉矶都会区是全球第三大都会区,洛杉矶的唐人街远近闻名。中国是洛杉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五大投资者,无论是战略布局还是私人投资,洛杉矶都是中国投资者最喜欢的投资热点。

 

·加州洛杉矶中国投资促进中心总裁王辉先生推介

    蔡宜玲表示,宾夕法尼亚州是美国创国建国的诞生地。宾州具有全美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环境,拥有三百所以上的公私立大学,包括常春藤名校之一的宾州大学。宝洁、壳牌等著名企业先后在宾州投资建厂,上海电气、美克国际、万达集团等中国企业也先后到宾州投资。

 

·宾夕法尼亚州驻大中华区投资代表处首席代表蔡宜玲女士推介

    据何一博介绍,印第安纳州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主打特色产业为汽车及配件制造、医疗健康和农业,多元化的人口结构形成了多元的文化网络和组织。这里拥有完善的交通运输网络,高素质的劳动力和强大的教育资源,优惠的税收抵免政策和友好的财政政策,融洽的国际投资环境以及优质的生活品质。

 

·印第安纳州政府经济发展厅中国区代表 何一博先生推介

    陈文娣介绍,纽约是一个机遇之州,这里汇聚了世界55家五百强企业总部,汇聚美国一流大学,集聚顶尖研发实力。中国已有中行、交行、工行、招行等多家银行落户纽约州,还有中国电信、万科集团、联想等企业在纽约州投资。纽约州正在大力扶持中小型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对在免税区运营的企业提供长达十年的免税政策。

 

·纽约州经济发展厅中国代表陈文娣女士推介

   “萨克拉门托是加利福尼亚州的首府,《时代》杂志将其誉为最多元化、包容性最强的城市。苹果、谷歌、英特尔等耳熟能详的著名高新技术企业的总部都落户于此。这里的劳动力成本低于硅谷和湾区,办公租金低,高科技及医疗人才充足。”王学英说。

 

·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驻华经贸及教育代表处王学英女士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