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一带一路下香港服务业的优势

一带一路下香港服务业的优势

时间:2016-03-11 15:48 来源:市外办港澳东南亚处
【字体: 打印

  「一带一路」旨在促进沿途国家的基建联系、贸易关系与产业合作,以及推动金融整合和其他合作领域的发展。「一带一路」的投资项目及贸易网络遍及世界各地,香港作为国际枢纽,可以发挥众多优势,包括司法制度独立、税率低、税制简单、贸易投资环境开放、国际网络广泛,以及资讯、资金和人才自由流动等,协助企业把握「一带一路」缔造的新机遇,参与相关投资项目的管理及商业活动。

  香港服务业优秀完善,由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基建服务等一应具备,无论是业务国际化、服务深度或专业水平都在亚洲数一数二。

  基建服务

  香港的建筑、测量及工程服务公司达到世界一流水准,服务范围广泛,包括基建及相关建设项目的顾问、设计、规划及管理等,一应俱全。这些公司不少都曾参与亚洲及其他地区的大型项目,成绩卓越。

  金融服务

  香港汇聚众多国际金融机构,提供各种各类的金融服务,包括集资和融资、基金和资产管理、银团贷款、外汇交易以及国际保险。香港的项目融资公司擅长提供融资顾问、安排和承销等服务,涵盖各类货币及范畴,包括人民币债券及伊斯兰债券。

  香港凭藉各类质素超卓的服务,一直是直接外来投资的双向流动枢纽,在中国内地吸纳的海外投资中,约50%经香港流入,而内地的对外投资则有58%流经香港。2014年,香港及中国内地分别是全球第二及第三大直接外来投资来源地。

  专业服务

  在香港经营的本地及国际会计师、律师及管理顾问数目众多,为贸易、工业、建造及海运等不同行业提供林林总总的专业服务。这些专业人士拥有国际专业知识,得以进行尽职审查和估价,并就税务、法律和风险管理等事宜提供专业意见,还可以协助排解纠纷,特别是以仲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