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31 09:54 来源:市外办党总支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部署和市外办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7月25日市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市外办主任齐国华主持。

        齐国华主任首先介绍了市外办领导班子开展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市外办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细致谋划,结合中央和省市专项问题整治工作,结合市外办工作特点,制定《市外办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方案》,成立以市外办领导班子为组长的三个调研工作组,迅速推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开展。

        经过各调研工作组的深入研究,确定了市外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方向及调研题目。齐国华主任调研工作组共确定2个调研题目,分别是改善国际营商环境,为外向型、外资企业做好服务;如何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打造东北亚合作开放新高地城市服务。段华旭副主任调研工作组共确定了2个调研题目,分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发展存在的问题;农村环境治理与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欧硕副主任调研工作组共确定了2个调研题目,分别是阻碍外企生产和发展的相关问题的调研;关于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难的问题调研。

        齐国华指出,通过扑下身子真调研、实调研,我们切实掌握了很多平时难以看到、不易听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了解了在长外籍人士和外向型企业的需求,提出了很多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调查研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齐国华强调,会后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内容,紧扣上级要求,又要立足我市工作实际,使调研报告内容更充实、更具有参考性价值。要高度重视调研报告成果的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成员与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