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外办开展“百年大党的政治定力

——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的实践及启示”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22 10:58 来源:市外办党总支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及市外办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丰富全办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下午,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郑凯旋副教授来到我办,以“百年大党的政治定力--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的实践及启示”为主题,为我办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在讲课中,郑凯旋副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新梳理了什么是党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怎么学党史,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三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详细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应对各个危局困境的奋斗历程以及给我们的启示。

      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通过此次党课教育活动,全办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经历革命、建设、改革长期考验,在异常复杂环境中团结带领我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伟大奇迹的党。以史为鉴以修其身,历史的经验和现实面临的任务告诉我们,理想情怀、家国情怀、为民情怀承载着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巨大的政治优势。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丰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征途上,继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让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