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薛春志同志为市外办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4 15:04 来源:机关党总支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13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薛春志以“感悟党史、铭记党恩,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凝聚新时代外事发展新力量”为题,为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

      薛春志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纲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是致力于世界和平发展、推动人类进步事业的国际宣言。外事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薛春志主任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坚守初心使命,凝聚新时代外事发展新力量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创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的光荣历程。多次强调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时刻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感恩党。

      薛春志主任表示,外事部门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战略谋划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国际传播能力和基层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对外交流的本领;要在新征程上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高强、组织保障有力的外事干部队伍,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聚焦我市“现代都市圈建设”、“四大板块”建设,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外事发展新力量,为我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