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长春市外办走访慰问包保帮扶脱贫村

时间:2023-01-17 10:34 来源:市外办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使榆树市大坡镇后岗村脱贫户、监测户困难家庭能够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112日,市外办薛春志主任、欧硕副主任率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爱心帮扶送温暖”活动,将帮扶单位的关怀送至身边。

根据长春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脱贫人口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要求,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筛选确定了六户(脱贫户、监测户)作为走访慰问对象。

首先,市外办领导与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本村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并与村委会寻求解决办法,表示会全力支持村委会工作,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实效。 

慰问中,市外办领导与脱贫户(监测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对每户家族当前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解,询问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鼓励他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长春外办领导的关心!”刘玉芹、孙德春等老人感动万分,嘴里不断说着感谢的话。

 

最后,薛主任、欧主任向各位脱贫户(监测户)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并叮嘱他们在生活中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困难。长春市外办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帮扶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