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外国人生活指南 > 旅游指南

吉林省23处红色资源入选国家“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时间:2021-06-08 11:05 来源:凤凰网吉林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531日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吉林省共有23处红色资源入选。

    据悉,百条线路涵盖“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三大类主题,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入选的23处红色资源分别体现了吉林省在红色历史、大国重器、脱贫成就等三个方面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对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带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吉林省入选23处红色资源为:

        1.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品线路

    辽宁省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丹东市鸭绿江断桥景区—丹东市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青椅山机场旧址—吉林省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

    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

    线路简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品线路涵盖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市鸭绿江断桥景区、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等重要景区遗址,客观真实地反映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是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2.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英雄吉林·精神永存”精品线路

    长春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园—吉林市丰满劳工纪念馆—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延边朝鲜族革命纪念馆—珲春市大荒沟抗日根据地遗址—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四平市塔子山战斗遗址—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烈士陵园—四平市三道林子战斗遗址—四平市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

    线路简介:“英雄吉林·精神永存”精品线路从长春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出发,经吉林、通化、珲春、长白山、四平等地区,在茂密丛林、曲折山路间一路向前,东北抗联的足迹清晰可见。这条线路主要涵盖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联的历史遗址、纪念场馆、教育基地以及解放战争中四平的战斗遗址等,让游客跟随英雄们的足迹重走抗联路,并通过体验式活动切身感受东北抗联和解放战争中的艰苦岁月,在没有围墙的大课堂中加深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

        3.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民族工业·科技之星”精品线路

    长春市长光卫星技术基地—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长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长春电影制片厂。

    线路简介:“长影”“一汽”“红旗”“东北老航校”“长光卫星”……这些熟悉的名称是一代代人关于新中国工业力量茁壮成长的记忆。“民族工业·科技之星”精品线路,串联起长春市长光卫星技术基地、长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长春电影制片厂等,让游客在触摸这些企业的文化和温度的同时,感受吉林发展和振兴的脉搏。

        4.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兴边富民·辽吉风光”精品线路

   丹东市天华山森林公园—丹东凤城市大梨树村—丹东东港市獐岛村—通化市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吉林省延边州敦化雁鸣湖小山村—延边州汪清县大兴沟镇红日村—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延边州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

 

    线路简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美丽乡村需要美丽点亮。20157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考察调研时指出,在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同时,新农村建设也要不断推进。“兴边富民·辽吉风光”精品线路串联辽宁和吉林,沿途不仅可以前往“干”字精神发祥地丹东凤城市大梨树村、我国万里海岸线最北端起点第一岛獐岛村,还能到一眼望三国的珲春市防川村,让游客在游览中体验乡村的魅力,感受两省在新时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一个干。干出一片新天地!”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