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明斯克 > 友城交流

我市成功组织市民友好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明斯克市和斯洛伐克日利纳市

时间:2012-07-24 17:16 来源:长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字体: 打印

 

    应白俄罗斯明斯克市政府、斯洛伐克日利纳市政府邀请,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了以市外办副主任徐怀武为团长的长春市民友好代表团一行26人于7月4日至7月18日对白俄罗斯、斯洛伐克进行了友好访问。

    此次出访是继我市市民成功访问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后,我市第八次组织市民开展的“长春市民走进国外友城活动”。

   白俄罗斯明斯克市方面非常重视此次访问。副市长卡尔宾科偕同外事办、旅游局、青年事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与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畅谈了结好20年来两市交往所取得的成就,如在明斯克成功举办了“长春日”活动,在长春成功举办了“明斯克日”活动,增进了双方相互了解,友好城市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民心,双方下列领域达成一致意见:一、完善高层互访机制;二、加强经贸领域,特别是汽车、拖拉机等领域的合作;三、加强人文领域,文化、教育、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互派教师、留学生等;四、加强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五、扩大观光旅游合作。

    代表团在斯洛伐克期间,日利纳市副市长布莱佐夫斯卡女士在市政府欢迎长春市民友好代表团来访,希望长春代表团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市情,增进友谊,扩大合作。

    徐怀武副主任代表市民代表团对日利纳市的热情安排表示感谢,希望与日利纳市加强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邀请日利纳市派代表参加9月在长春举办的友好城市市长会议和半程马拉松比赛。

    日利纳地区工商联合会会长米苏拉向代表团做了工商企业推介,希望不断加强与长春市的经贸合作,并与长春市企业代表进行了洽谈。

    随后,曾两次参加长春雕塑展的斯洛伐克著名雕塑家马列克热情地邀请代表团参观了他的雕塑工作室和雕塑作品,兴致勃勃地与大家谈起在长春工作的往事,他说,非常热爱长春,也愿意再次访问长春。

    市民走进友城活动意义深远,民间外交是我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作用日益凸显,越来越重要。市民代表团走进友好城市活动,是民间外交的一种展示,它不仅让普通市民更深入地了解政府的对外交往工作,也让国外友好城市更加了解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