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明斯克 > 友城交流

长春市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友好城市白俄罗斯明斯克市

时间:2017-09-09 20:22 来源:市外侨办外联处
【字体: 打印

 

 

 

 

  9月9日,明斯克市举办了950周年市庆活动。明斯克市始建于1067年,位于白俄罗斯中部,是白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明斯克市环境优美,市民勤劳淳朴,是长春市唯一的首都友好城市。今年是明斯克市建市950周年,也是长春市与明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多年来两市在经贸、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往不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长春市友好城市的典范。

   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非常重视中白两国关系。两国共同建设的中白工业园是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的首个合作园区。长春中白科技园是卢卡申科总统亲自揭牌的重点科技园区,作为长春市科技服务、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长春中白科技园已于今年5月份与中白工业园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9日,副市长贾丽娜率长春市友好经贸代表团参加了明斯克市市庆活动,代表长春市市政府和长春市市民向明斯克市致以问候,并祝福明斯克市繁荣昌盛,市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