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沃尔夫斯堡 > 友城交流

长春与沃尔夫斯堡市结好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时间:2016-04-26 09:34 来源:长春日报/长春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为庆祝我市与德国沃尔夫斯堡市结为友好城市十周年,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交往,应市政府邀请,以沃尔夫斯堡市市长克劳斯·莫尔斯为团长的沃尔夫斯堡市代表团一行5人于17日至19日在我市进行友好访问。18日,沃尔夫斯堡市代表团一行来到长春图书馆,出席我市与沃尔夫斯堡市结好十周年纪念暨“德国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晶莹出席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沃尔夫斯堡市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今年是长春市与沃尔夫斯堡市结好十周年纪念日,两座城市因汽车结缘,汽车产业的发展为中德两国的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市的友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张晶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两市结好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市的深厚友谊。

    沃尔夫斯堡市市长克劳斯·莫尔斯表示,很荣幸再次来到长春,希望通过开展“德国周”系列活动,让更多长春人了解沃尔夫斯堡市这座年轻的城市。

   活动中,两市领导互赠了图书,并共同观看了长春—沃尔夫斯堡两市结好十周年图片展。

    本次“德国周”活动主要包括“德国美食文化周”、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回顾图片展、长春图书馆与沃尔夫斯堡市图书馆结好仪式、德国在长学生“净月健康日”活动、中德马术交流活动等。

附件:

长春市与沃尔夫斯堡市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德国周系列活动好戏连台.f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