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沃尔夫斯堡 > 友城交流

德国沃尔夫斯堡市市长盛赞汽博会

时间:2010-07-16 02:1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在长春,我们看到了全球汽车业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我参加过许多车展,但长春汽博会是办得非常出色的一个。我认为,汽博会是长春在中国汽车业地位的象征。”

   15日,德国沃尔夫斯堡市市长罗尔夫·施耐勒克在与市长崔杰进行工作会谈时说,“长春汽博会是一个产业、一座城市能力的体现”。

   对汽车业和车展,恐怕没有多少城市的市长比施耐勒克更有发言权。

   对普通市民来说,沃尔夫斯堡这个名字也许还有些陌生,但提起大众汽车和一汽—大众,相信会让很多长春人备感亲切。而沃尔夫斯堡就是德国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中心。

   “世界上有很多城市,但想找到产业结构如此相像的两个也并不容易”,崔杰说,恰恰是因为汽车,让两座城市走到了一起。

   从1990年一汽牵手大众开始,长春就与沃尔夫斯堡市不断拓展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06年,长春还和沃尔夫斯堡市结为友好城市。

   会谈中,崔杰回忆起去年考察沃尔夫斯堡的收获,他说,此行不仅丰富了长春对汽车业的认识,更坚定了长春发展汽车业的信心。今年上半年,因为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的火爆,长春经济增速也创下了世纪高点。同时,汽车时代所带来的一些社会问题也更加突出,希望能够加深与沃尔夫斯堡市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大众为我们两座城市搭建了一座交流的桥梁,我一直都在关注长春的发展”,施耐勒克说,这是他第4次到访长春,长春的发展速度,特别是长春汽博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当日,崔杰和施耐勒克共同签署了两市《2010~2011年度交往计划书》,一致同意加强两市在经贸、教育和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长春与沃尔夫斯堡还将各种植一棵象征两市友好的友谊树,并分别以对方城市的名字命名一条街路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