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沃尔夫斯堡 > 友城交流

长春市友好城市互联网信息代表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

时间:2015-06-16 11: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适应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发展和传播方式的变革,积极推进地方政府利用信息化创新管理、提升能力,拓展与我市友好城市合作的新领域,2015423-52日,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弋率长春市友好城市互联网信息代表团出访德国沃尔夫斯堡市 。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刘颖、长春市外事办公室外语网站处长于晓云随行出访。

     代表团先后拜访了沃市政府国际关系委员会主任曼弗雷德先生和沃尔夫斯堡官方网站。在沃尔夫斯堡官方网站总部,先后参观了该网站采编平台、视频工作室等,与网站主要负责人、频道栏目编辑和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以此全面了解网站采编平台与工作流程。双方还就网络媒体的发展规模、发展趋向、人才培养以及职业准则;地方政府如何支持与推动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如何利用公共信息终端提升公共服务建设和管理水平等交换了意见,双方共同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交流合作的愿望。在会谈中,为了便于交流,该市官方网站与我市外语网站网站各自通过PPT形式展示了网站建设情况,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政府网站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市在互联网领域的互联互通。此次代访问,不仅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我市与该市间相互了解和友谊,而且通过政府网站间的交流,拓展了我市与国际友好城市在互联网领域新的合作渠道,学习了国外优秀政府网站的主要做法和理念,掌握了政府门户网站的发展趋势和规律,为下一步长春市政府网站国际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在代表团出访回国后,我市外语网站便接收到由沃尔夫斯堡市政府官方网站发来的《德国狼堡(又名沃尔夫斯堡)飞速发展中的成功故事》中文版PPT宣传片,该片已于5月初在长春市外事中文网站发布,敬请关注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