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仙台 > 友城交流

吉林大学中日交流之窗举办仙台伊达文化节

时间:2016-03-29 15:48 来源:市外侨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由市外侨办、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吉林大学共同设立的中日交流之窗日前在吉林大学挂牌。3月27日,仙台伊达文化节在此举行,这也是中日交流之窗迁址吉林大学后的首次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吉林大学以及附近高校的众多日语爱好者,还有在日本宫城县念书的5名日本大学生、12名高中生、5名教师远道而来,参加了文化节的活动。日本学生向到场来宾详细地介绍了仙台市的地理位置、气候、文化、美食、动漫、节日,表演了仙台最具民间特色的麻雀舞。另外,会场还设有试穿日本浴衣、品尝仙台特色小吃、感受日本传统游戏等环节。文化节的准备和策划均由两国学生共同完成,在这一过程中两国学生均展现了良好的风采。此次活动也加深了中日青少年的互相理解,使参加活动的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今后中日的友好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先生、吉林大学以及市外办相关处室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