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仙台 > 友城交流

“长春市——仙台市”联合组团赴京参加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

时间:2017-08-10 11:04 来源:市外侨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我市两名初中生与仙台市初中生组成“长春市-仙台市”代表队,共同参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北京举办的“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大会有134个中日友好城市268名选手组成的67组友城联队参赛。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日中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日本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横井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我市与仙台市队充分发挥优势,协同比赛,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小队员之间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每五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六届。中日双方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通过乒乓球交流,增进了中日两国之间及友城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也促进了双方在体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国相交在于民相亲,乒乓外交,小球转动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