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仙台 > 友城交流

仙台市市长奥山惠美子致信市长崔杰表达谢意

时间:2011-05-13 03:18 来源:市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仙台市市长奥山惠美子致信市长崔杰表达谢意

  近日,长春市市长崔杰收到了一封充满友情和期待的信。这封来自日本地震灾区,落款是仙台市市长奥山惠美子,他代表仙台市民对长春市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无尽的感谢。
  奥山惠美子在信中写道:对于长春市政府为在这次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仙台市捐赠了大量的捐款和救灾物资,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仙台市遭遇历史罕见的天灾,对于我们来说,来自长春市各界人士的关怀,就仿佛是相隔两地亲人的问候。我们又一次深深地感到,友城的存在对于我们来说是无法替代的。
  地震虽然已经过去1个月了,但仍有2500名市民在生活极为不便的避难所里度日,并承受着接连不断的余震带来的恐惧。但是另一方面,市民生活和城市机能都在稳步恢复中,遭到毁灭性损坏的仙台机场已于4月13日恢复民用航班的起落,重建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今后,将搭建临时住宅、创造就业岗位,加速城市重建。从贵市收到的捐款,将完全用于本市的各项恢复重建工作。我决心与仙台市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期待着早日和您及长春市民在祥和的气氛里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