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仙台 > 友城交流

日本仙台市政府代表团来我市访问

时间:2018-08-24 14:30 来源:市外(侨)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8月23日,以仙台市文化观光局局长天野元为团长的仙台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访问,旨在进一步深化仙台市与我市的友好交流合作。

  市外办段华旭副主任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深入探讨了扩大两市交流领域、交流内容以及在即将到来的两市结好40周年之际,共同策划纪念活动。

  在长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长春规划馆、访问了仙台小学。在仙台小学,仙台小学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陪同代表团观看了仙台小学的特色武术表演,天野元局长在科技室、艺术室、国学馆和书画室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学生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让在场的每一位都为之感动。

  1980年10月23日,我市与仙台市缔结成为友好城市,我市迈出了国际交流的第一步。2000年,在两市结好20周年之际,长春市命名了仙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