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长春市与香港建筑测量规划及园景专业领袖考察团举行座谈会

时间:2019-01-07 11:18 来源:市外(侨)办港澳处
【字体: 打印

 

 

       16日下午,由市外办、市港澳办组织的长春市与香港建筑测量规划及园景专业领袖考察团座谈会在长春举行。座谈会由市外办、市港澳办副主任段华旭主持。来自我市发改委、建委、规划局、科技局及房地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

       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全委会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谢伟铨为荣誉顾问、香港测量师学会前会长兼内地事务委员会主席赖旭辉为团长的香港考察团一行21人在举行座谈会之前首先参观了长春市规划展览馆。考察团认真聆听了规划馆工作人员对于我市城市规划布局的历史、现在与未来的讲解,并观看了长春市未来城市规划战略布局的宣传片,对我市的发展历史、产业优势和规划特色有了一定了解。

       围绕城市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平衡、对历史文物的保护与城市总体规划的有机结合、东北高速铁路路网建设对长哈城市群发展的影响、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建筑设计、物业管理等议题,我市相关部门向香港专家介绍了相关情况。 香港专家重点介绍了香港建筑设计、建筑项目管理及养老模式等情况。考察团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我市代表进行了务实交流。座谈会上双方相互切磋、相互探讨、气氛活跃,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来访的香港专业领袖考察团的大部分成员都在各自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我市参会代表也都是各自领域的管理人员和专家代表。此次座谈会对增加长春香港两地间的交流合作,加深香港业界对内地的了解,均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