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粤港澳大湾区多业商协会代表团来长访问

时间:2022-08-18 15:17 来源:市外办港澳工作处
【字体: 打印

 

      8月15日至17日,粤港澳大湾区多业商协会代表团来我市访问。

      在长期间,代表团先后赴一汽集团、中车长客、长光卫星等企业调研。代表团参观了一汽繁荣工厂和红旗文化展馆,中车长客总装车间和国家工程实验室,见证了中国一汽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储备方面的超前布局,感受中车长客产业工人的“大国工匠”精神”,体会共和国支柱产业从艰苦创业到守正创新的发展历程,对我市“国际汽车城”、“科技创新城”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市港澳办主任薛春志与代表团会面时表示,目前长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积极推进“六城联动”发展,市港澳办愿意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们来长发展做好精准需求匹配,牵好线搭好桥。

     代表团首先对我办给予的全程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对长春发展特别是在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将作为媒介,向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推介长春,引荐更多企业来长春寻求合作机遇,助力长春发展。

      港澳工作处陪同代表团在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