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长春市政协海外特邀委员赵虹专访

时间:2017-01-07 15:36 来源:市外侨办外语网站
【字体: 打印

  外语网站记者:赵虹主席:您好!今天,您作为长春市政协海外特邀委员出席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有何感想?

  赵虹:心情很激动!能够得到长春市政协的邀请,我知道这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同和鼓励!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但是我会把这压力化为动力!有效的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因为这也是我的荣誉!不辜负长春市政府及有关领导对我的期望!

  外语网站记者:您作为来自长春国际友好城市的政协海外特邀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您此行为大会带来了哪些建议和意见?

  赵虹:一、为了加大并且提高投资环境,建立服务中心。主要是提供中国对外投资的政策及应对方案对策(最好有团队,可以收费)!这样可以让国外的企业更有信心的了解并且放心的在中国建立项目、企业、解决招人难的问题。 二、可以尝试在国内建立俄罗斯风情园区(感兴趣的国家都可以),我个人认为任何往来都需要建立在文化的基础上!在了解对方国家人文的基础前提下才可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所以我个人认为,在长春可以尝试建立俄罗斯的风情园区,把俄罗斯的各种文化吸引进长春,展示给长春感兴趣的人和企业!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认识才能有效的得到结果! 三、我们中国是文明古国之一!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可当今的中国丢失了很多......特别是要改变“香蕉人”的现状(生活在国外的华人二代,这种现象尤为突出)!长春也不例外!是否可以组织多一些的海外侨胞,华人在长春学习或者是文化商务对接活动?通过这种接触可以把信得过的企业和自然人组合成信息群!让大家多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文化!大家还能够把资源信息积极交流!能够及时沟通交换!同时这也能让长春得到有价值的信息!并且能了解更多的需要!

  外语网站记者:多年来,您为长春与克市友好城市交流、跨境电商、旅游资源开发,以及长春市与伊尔库斯克、哈巴罗夫斯克航线开通等做了大量的、积极地推动工作,请问您今后对两市合作前景有何展望?

  赵虹:两个城市在本国有着相同的地理位置,所处在本国也都具有环境上的影响,由于两个城市是友好城市的前提下,我个人认为:1、加强双方的政府会晤洽谈。 2、积极组织双方企业对接。3、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交流!(我觉得有必要双方政府确定合作方案,由双方政府指定当地工商联执行,比如先拟定两年,第一年在长春举行,第二年在克市...)总之,两个城市有很多方面可以合作的空间,很有互补性!

  外语网站记者:您对长春市企业走出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有何思考?

  赵虹:长春人比较保守,满足性强!国家倡导“一带一路”!完成实现“中国梦”的梦想!需要走出去!这才能达到习主席的要求:让世界不光听到中国人的声音!还要认同中国人的品牌!这就需要长春政府来承担搭建走出去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