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举行全市外事工作会议:高层互访趋常态化

时间:2019-04-30 13:47 来源:市外办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4月29日,长春市召开全市外事工作会议。据介绍,在2018年长春市高层赴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进行了专项招商、叩门招商、海外委托招商等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成果,深化了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
 
        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还就2018年度全市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长春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对2018年全年工作进行总结
 
        长春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表示,招商引资是长春市的重点工作,外事部门充分利用外事资源,全力推动招商引资。
 
       据介绍,在2018年长春市外办与工商联、商务局共同举办了以韩国仁川市中小企业为主的中韩项目对接会,举办了第三届中日韩经贸交流会,组织长春市企业出席友城韩国蔚山举办的汽配项目对接会,在长春举办了以招商为主题的“日本周”和“韩国周”招商活动等一系列外事活动。
 
会议上对2018年度长春市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在介绍长春市2019年重要外事活动方面,齐国华表示,长春市外办将全面推进长春市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落实中俄首脑确定的“地方合作项目”为契机,推动与周边国家合作与交流,全面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齐国华说。
 
        在全面推动对外开放方面,长春市将充分利用友城资源和海外友人资源,发挥资源的特殊优势,推动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
 
        此外,2019年作为长春市“营造优质国际营商环境年”,长春市外办将制定在长外籍人士“第二故乡计划”。
 
        齐国华介绍说:“一是调整办内设机构,建立德国、日本专门处室,针对性的开展服务;二是建立长春外事大数据平台,全面掌握我市外事资源和信息。”
 
        为进一步宣传长春市对外形象,2019年长春市外办计划携海外媒体联谊会共同举办“我和中国”海外征文活动,以及“一带一路”长春发布等系列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球50多个多家和地区的媒体齐聚长春,围绕长春近年来来打造的营商环境以及优势产业等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摄影: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