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世界500强企业在华集中采购基地落户长春

时间:2019-12-12 14:40 来源:市外办美大处
【字体: 打印

 

        1120日,作为长春高新区最新引进的项目,长春益田硅谷新城与世界500强企业——唐纳EDI集团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长春澳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唐纳EDI集团中国区总部,正式入驻益田硅谷新城。

长春市外办主任齐国华受邀出席澳大利亚唐纳EDI集团中国区集采基地揭牌仪式暨长春澳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入驻红旗大厦庆典仪式,并发表讲话。市外办及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唐纳EDI集团及益田新兴产业集团负责人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澳大利亚第4大上市企业唐纳(EDI)集团,在全球范围拥有400处运营机构及199家子公司。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澳大利亚悉尼双客项目及墨尔本地铁项目,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这是迄今为止中澳两国最大的投资项目。已累计为澳洲客户交付838辆轨道客车。

    为拓宽合作渠道,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2015年在我办的推动下,唐纳(EDI)集团在华成立了唯一的全资子公司——长春澳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唐纳(EDI)集团在国内寻找合作项目和技术转移提供全方位合作。

今年唐纳(EDI)集团公司决定在我市成立唐纳(EDI)集团“集采基地”,该基地将承担唐纳(EDI)集团的采购业务,并将从轨道客车零部件在华采购扩展到市政基础设施设备、矿业大型重工设备、大宗纺织品、特种汽车、军工产品等进行统一采购,采购金额预计达15亿元人民币。

    这是迄今为止我市第一个世界500强企业设立的集采基地,实现了世界500强企业集采基地落地零的突破,它不仅是一个总部基地,它的业务将大大提高我市出口业务质量,增强我市经济外向度,而且将带动我市外贸产业,扩大对外经贸。

该基地的成功落户我市,是我市近年来服务外企,推动以外企建合作平台,拓宽招商合作渠道,以商招商,“借鸡下蛋”的有益尝试。我办正在协调相关部门为该企业外贸出口、海关手续、工商、商务增项变更及人才引进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