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日本吉林总商会积极支援我市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2 14:37 来源:市外办
【字体: 打印

 

       2月11日,日本吉林总商会捐赠的防护服和口罩抵达长春。

     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牵动着在日每位华侨华人的心。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日本吉林总商会的会员们充分体现出了自发的爱国爱家乡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和祖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

      日本吉林总商会的会员放下了各自公司的业务,四处奔走,积极募捐,挖掘各种渠道采购,将一批批救援物资送往家乡。2月10日,会长庄旭与商会会员们亲自将300套防护服和2350只医用口罩送达机场,并帮助千岁市运送防护物资,同机抵达长春市。庄旭表示,日本吉林总商会还在组织货源,全力以赴支持家乡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日本吉林总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中日经贸交流,为吉林省和长春市招商引资起到枢纽和桥梁的作用。正如市长在感谢信中所说,正值我市全面抗击疫情的关键之时,收到了庄旭会长及日本吉林总商会各位经过艰苦努力筹集到的我市急需物资,这批物资已第一时间分配到疾控和定点医院,这批物资非常及时,发挥了特殊作用,作为在外的乡亲,情系家乡,作为我市驻日机构,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