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禁毒知识进外事

时间:2020-06-29 16:23 来源:市外办领事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工作精神,着力普及外办工作人员禁毒知识,更好的落实外事工作禁毒责任。

        6月29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了以“扛起禁毒工作责任”为题的禁毒知识学习培训,外办党委书记 主持学习培训会,市外办50余名领导和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长春市禁毒办副主任、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洪涛作为主讲嘉宾。

        陈主任从禁毒机构与禁毒标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毒品形势、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四个方面,用声像图文并茂的课件和吸毒、贩毒案例讲授禁毒知识。

        互动提问环节,外事干部积极思考,举手发问。陈主任一一讲解回答了“可以种植工业大麻吗”、“为啥有些国家大麻合法化”、“我市毒情严重吗、我市有饭店向火锅中放罂粟壳吗”等问题。

        通过培训全体外事干部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提高了知毒、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市外办将立足本职积极开展禁毒工作,坚决在外事工作领域打好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