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蔚山视频沟通 交流合作美美与共

时间:2021-03-15 16:08 来源:长春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继225日长春与仁川视频会议以后,312日,市外办与韩国蔚山广域市国际交流课进行了视频连线,市外办副主任段华旭和亚洲处相关人员、蔚山市金昌炫课长和国际交流课人员分别代表长春和蔚山两市国际交流部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长春与蔚山友好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充分利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这个平台,促进企业间的合作,邀请蔚山市入驻中韩城市馆。

  会上,段华旭回顾了过去一年,长春蔚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互相捐赠抗疫物资的情况,落实了两市2021年交流计划,实现互利共赢,美美与共。在谈到将于今年629日开馆的中韩城市馆时,段华旭邀请蔚山市入驻1500平方米的蔚山馆,并希望以蔚山馆为新的落脚点,促进两市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同时,与蔚山方面沟通,下半年,如果疫情形势转好,长春市将组派市民代表团访问蔚山,推介中韩示范区,加强两市的民间交流,此项活动已列入长春市中韩文化交流年和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活动计划。

  金昌炫课长表示,下半年,蔚山方面将派遣汽车等领域的公务员研究团来长春访问,派团参加长春市和中韩示范区举办的大型国际性活动。

  通过视频连线,两市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夯实交流机制,深化产业对接,强化平台合作,加强文旅交流,推动友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