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29 10:22 来源:市外办机关党总支
【字体: 打印

 

      3月25日,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薛春志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胸怀“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身现代化新征程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有效开展好这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确保党组织坚强有力、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围绕“怎么学”,做到“四个务必”。务必认真开展自主学习,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书籍、报刊、杂志、文件、电视、新闻以及“学习强国”手机APP、新时代e支部等平台载体,多形式、多途径开展自主学习;务必抓好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抓好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务必做实学习研讨,办党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支部党员要结合外事工作,通过学习和基层调研进行深入地学习和交流;务必丰富实践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外办拟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培训、参观红色革命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创新党建服务、过好红色组织生活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工作水平和推动工作落实上。

要充分利用市外办长廊LED大屏幕、外语网站和“长春外事”微信公众号,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要切实做好抓好督促检查。要把严的基调、实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把此次党史专题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纳入年底绩效考评之中,严格纪律要求、加强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