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我办参加吉林省与白俄罗斯友好合作视频交流会

时间:2022-06-10 15:24 来源:市外办欧非处
【字体: 打印

 

 

     6月9日下午,吉林省与白俄罗斯友好合作视频交流会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欧硕副主任代表我办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外事办公室主办,旨在加强中白地方合作,拓展对白各领域交流。省外办副主任杨可心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吉林省与白俄罗斯在经贸、科技、物流、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探讨未来合作领域及方向。

     白俄罗斯主要参会代表为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德米特里·科瓦列诺克和明斯克州经济委员会对外合作局局长图洛维茨·塔季扬娜。在发言中,图洛维茨·塔季扬娜局长介绍了明斯克州总体情况和优势产业,并提出与吉林省开展医疗、垃圾处理、钾肥、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合作的意愿。

     欧硕副主任表示,为庆祝中白建交30周年和长春市与明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两市将于下半年共同举办经贸和文化活动。他提出,希望与白俄罗斯就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一是支持长春中白科技园发展,开展中白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二是举办白俄罗斯商品展示活动,加强跨境电商领域合作;三是加强医疗领域及中医药产业合作;四是共同探讨垃圾处理等环保领域合作;五是邀请白俄罗斯的养殖畜牧专家来长指导或工作。

      省科技厅、省商务厅、长春国际陆港公司代表参会,并介绍对白合作情况。长春兴隆综保区、一汽进出口公司、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