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外办赴吉林省环富新保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2-06-17 16:59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下午,长春市外办主任薛春志带队赴吉林省环富新保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实地考察报废机动车拆解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吉林省环富新保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由长春金达洲集团与日本直富商事株式会社合资成立,是市外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总投资2.8亿元。2021年8月,该公司获得了报废机动车拆解许可,成为我省首家按照国家新标准通过资质认定的企业,并于同年11月开始对外营业。

    薛主任在调研时表示,环富新保公司所从事的废旧机动车拆解行业前景广阔、意义深远,当前我市正在建设“双碳示范城”,希望公司能够深耕循环经济产业,加快绿色健康发展。在得知疫情给企业带来不利影响后,他还表示,公司在市外办的推进下成立、发展,今后仍会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好纾困解难工作。

    金达洲集团总经理曾宪慧介绍了合资公司的运营情况、特别是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情况。环富新保公司副总经理须藤稔感谢市外办为中日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双方已经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建立了充分的信任和友谊。目前公司已在筹备二期建设,中日双方均表示有信心将公司做成长春市龙头企业,为我市循环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今后,市外办将进一步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围绕“六城”建设为我市企业提供更多对外合作机会,为长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段华旭副主任和日本处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