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培训班在长举办

时间:2023-12-21 13:27 来源:市外办领事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帮助各单位外事专办员准确把握因公出访相关政策规定,提升专办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更快熟悉申办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我市因公团组“走出去”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我市各部门开展国际交流合作,2023年12月13日下午,长春市外办在华友开元名都酒店举办了全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培训班,市直各委办局、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部分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90家单位120余名专办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议由市外办领事处处长刘巍然主持,欧硕副主任到会并致词,他向与会专办员介绍了外办的主要对外工作职能和因公出国相关情况。他强调,今年我市因公出国需求呈稳步增长、有序恢复态势,新时期中央对因公出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外事专办员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外事专办员要当好市外办与各单位沟通的信息员,全力服务好我市因公出访团组。

      培训会上,领事处审批、护照和签证窗口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因公出国有关政策管理规定、团组申办流程、出访注意事项、具体要求及各环节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全面充实,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工作,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对外事专办员进一步做好因公出国有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是在疫情政策优化调整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业务培训。通过提升全市外事专办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市因公出访团组质量,对促进我市开展对外务实合作、有力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对外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