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出国提醒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关于入境日本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1-08-27 15:13 来源: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字体: 打印

 

●检查证明书不完整的情况

→原则上被拒绝搭乘航班。

→即使登机,到达日本机场时不允许入境。

1.目前,入境日本的检验检疫,需提交72小时之内的(注:从采样到搭乘预定航班出发时刻为止时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证明书。

2.检测证明书

1)为了您顺利入境日本,请尽量使用厚生劳动省指定格式,取得检测证明。

○厚生劳动省指定格式(中文版)

○使用厚生劳动省指定格式(中文版)发行检测证明书的检测机构

【沈阳市】美德因涉外全科诊所(MADEIN INTERNATIONAL CLINIC

电话:158-4027-197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23号嘉里城商场三楼345

【长春市】吉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电话:0431-8760-7516186-8642-7809(杨主任)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902

【延吉市】延吉市医院

电话:0433-291-9287

地址:延吉市友谊路519

【哈尔滨市】黑龙江省医院

电话:045187131168(预约电话)、045188025528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82

●以上列表只作为参考信息。有其他检测机构也能检测,这个列表的检测机构不是本馆指定介绍的。

2)不能提交指定格式的检测证明

接受检测并取得中文检测证明书,请根据检测证明书的内容自行填写“检查申报书”,并在“检查申报书”上附上中文的检测证明书提交。检测证明书和检查申报书的内容不一致的情况下,或者检测证明书上没有正确记载“应该记载的内容”的情况下,会被拒绝搭乘。

○检查申报书限定从中国入境日本。从其他国家或地区入境日本时不能使用。

※取得指定格式以外的检测证明书时请务必确认厚生劳动省的注意事项。

3.入境日本时,需要提交(1)检测证明书,(2)誓约书,(3)质问表,(4)在智能手机上注册应用程序。出发前请确认厚生劳动省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