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出国提醒

日本驻华使馆通知:非法携带这些入境日本要受重罚

时间:2022-11-01 15:18 来源:日本驻华大使馆
【字体: 打印

 

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1025日发布了《关于修改入境限制后贯彻执行动植物检疫措施的通知》。通知如下:

 

10 11 日后,由于日本撤销了对入境人数的限制,预计以商务等为目的访日人数会大幅增加。

 

日本在法律上对携带来自海外的肉制品、水果蔬菜等入境有着有着严格的限制。

 

禁止由中国带入的物品中,家禽肉类(包括鸡爪等)、包子饺子等含肉类的制品,火腿、牛肉、猪肉等其他肉类,橘子、苹果、葡萄等新鲜水果,小豆花生等豆类,大米、小米等粮食类,种植用的种子等此前曾多次被发现,请大家留意。

非法携带肉制品、水果、蔬菜等入境日本,要受重罚(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 万日元以下(法人为5,000 万日元以下)罚款等。

 

被认定是恶意携带入境时,会通报警方。曾有人因非法携带违禁品入境而被逮捕。

 

因此,请一定注意,不要从海外携带肉制品、水果、蔬菜等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