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盛大启幕

时间:2019-01-07 11:20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及越野滑雪爱好者参赛

 

 

 

“我宣布,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4日上午,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净月雪世界内,伴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浑厚的声音,一年一度的瓦萨冰雪盛会正式启幕。

  10时,一声发令枪响,中国瓦萨50公里赛、25公里蓝莓赛、2.5公里大众娱乐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50公里、世界罗佩特杯赛中国长春站50公里和2019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同时开赛,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们从净月雪世界出发,挥动雪杖穿越净月潭森林、冰面和环潭公路,在茫茫林海、皑皑白雪中享受着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远道而来的中外运动员及各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春发展的朋友们表示由衷感谢。刘忻说,长春自2003年引入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成为国际合作交往的平台,相信在国家有关部委,以及瑞典瓦萨、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等滑雪组织的支持下,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一定会越办越好。

  世界罗佩特总裁爱普·派尔女士鼓励更多普通人和专业越野滑雪选手一道,共同享受越野滑雪的快乐。

  马延峰、王铁茗、贾丽娜、王海英、孙英利出席开幕式。

当日,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及中外越野滑雪爱好者聚会净月,尽情体验越野滑雪运动的乐趣。本届滑雪节一直持续到219日,期间推出6项赛事、17项冰雪娱乐及经贸活动,将为广大游客和整座城市打造一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冰雪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