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市外办为在长外籍专家和留学生筹措发放疫情防护物资

时间:2020-02-04 13:01 来源:长春市外办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办作为长春市疫情控制对外合作组组长单位,充分利用自身外事资源优势,积极牵头处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涉及的外事工作。
        我办建立了一汽、在长高校专项防控工作信息群,每天收集、汇总各单位的外籍专家、外国留学生的相关疫情防控信息,督导各单位防控措施的落实,并坚持每日上报各单位反馈的相关信息。
        针对各单位集中反映的防护物资紧缺问题,我办办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经研究部署,动员全办力量积极筹措,终于筹集到部分口罩消毒片等物资。
        通过对各单位申报防护物资的汇总统计,我办于2月3日为吉林大学、长春市光机所、长春德国国际学校、大陆电子等14家在长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外籍专家和外国留学生发放防护口罩2390个,消毒药片若干。
        各获赠单位的外籍人士对于长春市政府、长春市外办能充分考虑他们的困难,急之所急,雪中送炭,非常感动,并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他们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信心与长春市民一同抗击疫情。



市外办为吉林大学发放防护用品

 
长春财经学院一名加拿大籍外教已收到口罩,对市外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