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对冲疫情影响,开展云端外事

——中韩(长春•蔚山)汽车产业项目对接会落幕

时间:2020-06-09 15:14 来源: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2020525日至29日,市外办策划并承办了中韩(长春蔚山)汽车产业项目对接会。此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和韩国蔚山市政府共同举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春贸易馆共同承办。

活动在中韩两国引起较大反响,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新网、凤凰网、新浪网、中国日报网、长春日报、长春广播电视台和长春政事等媒体宣传了中韩(长春蔚山)汽车产业项目对接会;市外办通过网络链接直播窗口发布了微信公众号;韩国主流报纸东亚日报、庆尚日报和蔚山新闻等媒体广泛宣传了对接会的消息,认为对接会打通了因疫情被阻断的出口通道,搭建了中韩以及长春和蔚山之间实质性交流与合作的有效平台。

一、对冲疫情开展云端外事,服务示范区和国际汽车城

举办中韩(长春蔚山)汽车产业项目对接会的目的是对冲疫情给我市对外交往与合作带来的影响,开展云端外事,为长春“国际汽车城”提供外事服务,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搭建对外宣传平台,为中韩汽车零部件合作搭建对接洽谈平台。通过对接会,推动长春和蔚山两市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作,同时扩大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务实合作。

对接会进行了5天的企业洽谈,双方汽车零部件企业于525日开始对接,526日,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开幕式,代市长张志军、副市长贾丽娜、王海英、韩国蔚山市长宋哲镐、副市长赵源敬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张志军代市长和宋哲镐市长就长春蔚山两市开展汽车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和长春汽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进行了推介;蔚山市介绍了蔚山市的汽车产业情况。

二、精心组织汽配企业对接,切实提高洽谈质量

本次对接会共举办15 场对接活动,主要有以下10项成果:

1、吉林博仁科技有限公司有意向将部分在用产品替换为韩国ZINCOTEC株式会社产品,合作细节将在线下落实。

2、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与韩国富国产业株式会社在塑料管路和金属管路有合作意向。

 3、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与韩国龙山株式会社就汽车遮阳板达成合作意向。

4、富维安道拓对龙山韩国龙山株式会社的座椅套和头枕表示出浓厚兴趣,龙山有意向给安道拓配套。

5、一汽富晟李尔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ECOCAB株式会社有强烈的合作愿望。ECOCAB上海工厂代表表示,将于本月访问长春,与李尔电器再次对接。

6、伟巴斯特车顶系统(长春)有限公司与韩国RINNO铝业株式会社进行了对接。长春伟巴斯特表示访问韩国东熙伟巴斯特时,会实地考察RINNO工厂,并进一步落实合作细节。

7、长春屹为科技有限公司对韩国TMM株式会社生产的小型电机和空气压缩机有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洽谈。

8、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座椅系统有限公司与韩国韩国龙山株式会社就汽车扶手和遮阳板进行了对接。双方将进行深入洽谈。

9、长春昌融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韩国AD-WINNER株式会社就采购汽车贴膜进行了洽谈。

10、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龙山株式会社希望建立一家合资公司进行广泛的市场开拓,双方将在线下继续商谈合资公司的地点等问题。

三、跟踪落实对接成果,扩大对韩交流与合作

下一步,市外办将跟踪落实对接成果,扩大对韩交流与合作。一是做好本次汽车零部件对接活动的洽谈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二是继续开展系列专项对接活动。拟与韩国北方委开展对接,并与韩国仁川等开展专项对接;三是继续开展示范区工作的专项调研。市外办与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板块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密切工作联系,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和建议,结合示范区的具体需求开展外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