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长春市外事办多措并举做好德籍专家和德资企业保障服务

时间:2020-07-09 09:58 来源:市外办德国处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外事办着眼于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涉外环境,关爱长春外籍人员的身体健康,主动做好与外籍人员的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涉外防控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外事办第一时间为一汽大众有限公司送去1000只口罩,高度关注一汽大众德国专家的情况。同时外事办注重加强与一汽大众的沟通联系,及时回应一汽大众公司的合理关切,按时向外籍人员通报长春市疫情防控信息、政策及相关情况,尽量优化德国专家隔离期间的生活条件。针对一汽大众提出的有关疫情防控举措、出入境签证、健康码外籍人士无法录入护照号、地铁入口处扫描二维码无英文版本等问题,我办均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了答复和解决。

    针对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态势,长春市外事办成立了机场服务工作组,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包括大量德籍)返长人员的疫情查验和保障服务工作。期间,通过外事协调手段,采取果断措施,为一汽大众德方总经理夫人及其女儿在石家庄隔离期间及时改善了居住环境,快速反应的工作方式和积极稳妥的工作态度得到德方人员充分认可。德方专门就此事致电外事办表示感谢。

    针对德国大众集团和奥迪公司存在的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外事办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并上报市政府同意,决定向两公司捐赠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日前,分别向德国大众集团和奥迪公司捐赠的二十六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已运抵德国。

    获赠支援物资的德国企业对于长春市政府、长春市外事办能充分考虑他们的困难,急之所急,雪中送炭,非常感动,特向市政府致函表示感谢。

    同时,我办还主动向国际友好城市伸出援手,现已致函友好城市德国沃尔夫斯堡市,拟为其疫情防控提供保障性物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