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市外办与韩亚航空长春分社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0-07-17 10:14 来源: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2020716日,韩亚航空长春分社社长李起勋到访市外办,市外办副主任段华旭会见了李起勋一行2人,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

   韩亚航空是与大韩航空齐名的韩国两大航空公司之一,19966月开通首尔至长春的定期包机,19983月开通首尔至长春的航线。新冠疫情暴发后,根据国家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自312日起,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一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一班。韩亚航空公司首尔至长春的航班调整为每周二往返各一班。

   段华旭副主任在会谈中表示,20多年来,韩亚航空为长春与韩国的经贸文化交流以及中韩人员往来提供了便利条件。市外办与韩亚航空公司长春分社的一直保持密切交往,希望新到任的李起勋社长延续韩亚航空与市外办的友谊,市外办愿意为韩亚航空提供优质外事服务,并积极做好后疫情时期韩亚航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李起勋社长感谢一直以来市外办对韩亚航空的大力支持,他介绍说,韩亚航空除首尔仁至长春的航线外,复飞了首尔至南京的往返航线航班。相信新冠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后,韩亚航空将逐渐恢复韩国至中国各地的国际航班。为了降低疫情对航空公司的影响,韩亚航空正在积极向吉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首尔至长春的航班每周增加一班,希望市外办协调市政府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相关规定,为其出具《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确认函》。

   会谈中,双方还就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挂牌后长春与韩国的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