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薛春志会见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岩永正嗣所长一行

时间:2020-09-01 10:11 来源: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826日,市外办主任薛春志会见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岩永正嗣所长一行4人。双方就今后进一步深化交往,共同推动中日经贸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日中经济协会是于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的1972年成立的中日经济关系专业团体,作为日中友好七大团体之一,每年组织两国经济、贸易、技术代表团互访,为两国建立互惠互利的发展关系做出了长期贡献。2016年起我市“第一届中日韩经贸交流会”举办以来,得到该协会的大力支持,现已成为每年双方共同举办的中日经贸交流活动。

   会谈中,薛春志主任对岩永正嗣所长一行来访长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日中经济协会对市外办工作及长春市经济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薛春志主任向岩永正嗣所长介绍了当前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城市发展战略、空间规划、人口资源、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表示双方交流合作面临崭新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协会平台,不断推进中日双方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