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市外办召开年终述职大会

时间:2020-12-31 11:33 来源:市外办秘书处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市外办召开2020年年终述职大会。会议由段华旭副主任主持,薛春志主任、欧硕副主任及全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通过举实例、列数据、展图文等多种方法,用PPT形式全面详尽地对2020年度各部门工作情况总结回顾,并就2021年度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的特殊背景下,市外办各处室对冲疫情影响,发挥党建工作对外事的引领作用;勇敢担当,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创新作为,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对外交流方式;深化服务,协调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外籍友人实际难题;把握机遇,巩固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及友好合作城市关系;脱贫攻坚,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工作目标;统筹兼顾,做好其他日常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并就2021年度工作制定了相应计划。通过本次年终述职大会,各处室展示了工作特色、交流了工作经验、反馈了工作进展、剖析了工作短板、总结了工作成果,为做好新的一年外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段华旭副主任、欧硕副主任对分管各处室的工作成果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最后,薛春志主任做了总结讲话,结合外交部相关精神,提出了六项工作要求。

    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展望2021年,市外办将秉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家外交、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总原则,不断强化业务能力、深化外事服务、拓宽交流渠道、扩展对外交往“朋友圈”,为扩大全市对外开放、长春都市圈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实现长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