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薛春志主任会见三菱商事(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龟山直明

时间:2021-07-02 14:07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629日,市外办主任薛春志会见了日本三菱商事(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龟山直明一行3人,双方就今后在长合作方向及领域交换了意见。

   三菱商事是一家成立于1954年的综合商社,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第42位(2020年),业务范围涵盖汽车、食品、消费、能源等多个领域。

  会谈中,薛春志首先介绍了长春市近一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薛春志表示,近年来长春市发展势头强劲,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今年李克强总理来长视察,足见国家对吉林长春经济发展的重视和支持。目前长春市正着力打造“四大板  块”和“两大基地”,在继续做大做强红旗等汽车自主品牌的同时,围绕黑土地保护、种子资源开发、粮食生产及加工等多方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市外办将根据三菱商事提出的需求,积极推介合作伙伴,创造互利共赢新机遇。

  龟山直明介绍了三菱商事公司概况,对在长投资、合作表现出极大兴趣,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外商投资政策,在长春市外办的支持和协助下,开展医疗、农机、连锁便利店等领域的相关合作。

  副主任段华旭、日本处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