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薛春志会见日中经济协会北海道经济交流室室长早田武志一行

时间:2021-07-02 13:44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629日,市外办主任薛春志会见了日中经济协会北海道经济交流室室长早田武志、北陆银行大连代表处首席代表田村昌邦、北海道银行沈阳代表处首席代表佐藤友秀一行。双方就今后共同推动长春市与北海道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薛春志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近年来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及相关政策。薛春志表示,长春市经济发展速度快、城市发展变化显著,国家对长春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欢迎代表团向北海道相关企业积极推介长春,更好利用政策福利,带领更多企业来长投资发展。

会见前,代表团一行前往欧亚三环超市进行了考察调研。早田武志表示,长春与北海道气候条件相近,合作优势明显。北海道目前的产业除常规的观光、服务业外,以海产、农林、食品加工为特色,特别是食品加工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与长春展开进一步合作。

北陆银行和北海道银行作为日本规模较大的地方银行,于20049月经营统合成立了日本为数不多的资产规模雄厚、经营地域广阔的金融集团——北北金融集团。田村昌邦和佐藤友秀表示,愿积极发挥金融机构作用,希望通过双方努力把更多质量优良的北海道产品和企业带到长春,推动两地经贸交流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谈中,双方就积极借助博览会等平台增进沟通洽谈,进一步转变合作方式,推动双方优势产品更好引进来、走出去,共同创造双赢美好前景达成共识。

     市外办副主任段华旭、日本处参加了会见。